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加强管道养护、消除防汛隐患,新区水务部门多举措保障汛期安全

2022-05-21
汛期将至,如何提前落实管道养护、消除防汛隐患,在疫情期间成为新区排水条线管理部门面对的重要任务。秉持“防汛防疫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新区水务部门分析去年暴雨及台风期间的易积水点情况,加快排摸排水管道内部结构及功能性问题,落实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制定防汛应急方案,保障汛期安全。
去年,浦东新区遭遇多次强对流天气及“烟花”“灿都”等台风的考验,东波路、源深路、钱仓路等多条段道路发生较严重的积水现象。随后,新区水务部门根据降雨量、路段所处排水系统情况、管道结构情况、周边施工项目情况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形成“一点一策”。落实养护单位,建立蹲点驻守制度,安排人员蹲点固守,统筹各养护单位防汛泵车随时支援,加快推进地块开发和排水系统提标改造。在今年三四月份的多次暴雨期间,实现了积水少、退水快的预期目标。
新区供排水中心在掌握养护单位现有在岗人员情况的基础上,协调车辆通行,做好每日巡查工作,及时发现积水、冒溢等排水问题。在目前疫情稳中向好的情况下,新区水务部门逐步推进养护企业复工复产,力争汛期前完成雨水管道的全覆盖疏通,确保排水安全。
针对疫情期间居民小区内部排水不畅、污水冒溢等问题,新区供排水中心也在做好市政管道日常巡视的基础上,组织养护单位应急力量响应居民诉求,及时协助永泰路、云台路等地多个小区的物业开展疏通和应急抽排,解决燃眉之急。
此外,新区供排水中心还建立了隔离点位包干制,对全区各方舱、隔离点等人员集中的点位,就近落实养护单位,做好应急疏通处置工作。
目前,浦东新区正在加快推进排水管网的检测和修复工作,消除管道隐患,提升市政排水能力,保障水环境质量。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管道检测和暂停的在建项目将有计划地逐步实现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新区供排水中心表示,将加强易积水点防控、管道养护疏通,排查排水管道结构状况,加快损坏管道修复改造,在做好防疫保障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污水收集处理和雨水排放效能,牢牢守住城市运行安全底线。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