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广东特检院珠海检测院完成西部片区在用城镇埋地燃气管道检验工作

2023-0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截至8月底,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历时一年半完成珠海市西部片区(金湾区、斗门区,横琴区)381公里在用城镇埋地燃气管道的检验工作。
确定检验任务、制定检验方案。珠海检测院保持与燃气公司进行沟通协调,指导企业收集燃气管道的资料,完善埋地管道的台账,明确检验任务,根据埋地管道的特性,制定检验方案。
制定检验计划、网格划分区域。按照行政区域进行网格划分,分片区、分区域同时开展城镇埋地燃气管道的检验工作。每个片区分别指定检验组长,4-6个检验人员负责相应的区域并同时开展检验工作,并与燃气公司对接,将任务细化到工作组中,做到高效开展工作。
掌握时间节点、有序控制进度。将整改检验过程分为前期、中期、后期三个时间节点,统一进行工作汇报。前期:开展检验工作会,保持与使用单位沟通。中期:与燃气公司沟通解决检验问题,并对问题进行总结归类,制定下一步工作重点。后期:施工验证、督促燃气公司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整理检验数据,根据整改情况按照标准规范出具报告。
珠海检测院将继续发挥技术力量、应用先进的设备,高质高效完成西部片区在用城镇埋地燃气管道的检验工作,为特区居民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