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百色水库灌区工程长距离管道打压试验成功

2024-04-01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周映 通讯员 骆远柱)据自治区水利厅消息,3月29日,经9个半小时的注水试验,广西桂西北治旱百色水库灌区工程首次长距离管道打压试验成功。该段球墨铸铁管(DIP)全长5.56公里,直径1.2米,设计工作压力1.1—1.3兆帕,沿线涉及检修阀房、排水排泥阀井、安全泄压阀等多个附属建筑物。
本次管道打压试验是对管道施工质量、材料性能、管道完整性和可靠性的综合检验。下一步,工程将逐段进行打压试水,争取早日实现工程通水发挥效益。
广西桂西北治旱百色水库灌区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是全国在丘陵地区采用有压管道输水管线最长、压力最大、面积最大的现代化节水灌区工程,管道干管和支管总长345公里。设计灌溉面积59.2万亩,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41.51亿元,主体工程已于去年底基本完工。项目发挥效益后,将显著改善右江河谷地区的农业灌溉条件,推动区域农业现代化发展,对促进百色红色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