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北溪”管道爆炸一周年 俄方:美为强化对欧洲控制炸毁“北溪”

2023-09-30
当地时间9月26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一周年公开会。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会上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北溪”天然气管道的爆炸是美方所为,其目的是强化其对欧洲的控制。
涅边贾在会上发言说,“北溪”管道遭破坏以来已经过去了一年时间,虽然德国、丹麦和瑞典等国多次传出对此进行调查的消息,但至今没有任何结果。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 涅边贾:与此同时,专家们给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是华盛顿所为,华盛顿出于狭隘的自私欲望犯下了这一令人发指的罪行,以强化其对欧洲国家的支配作用,而欧洲迫切需要俄罗斯的能源资源。
涅边贾指出,针对“北溪”管道的破坏行动不是恶作剧,而是针对一项国际基础设施的恐怖主义行为,给一些国家在经济和环境上带来了严重后果。阻挠“北溪”管道爆炸调查的企图注定会失败,俄罗斯将继续努力在俄方以及有关方面的参与下,客观、彻底查明“北溪”事件情况,并向肇事者追究责任。
德国、丹麦和瑞典三国调查未取得确切结果
“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后,德国、丹麦和瑞典分别展开独立调查。俄罗斯多次呼吁共同调查,但被西方国家拒绝。
今年7月10日,德国、瑞典和丹麦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联名信,三国强调,调查仍在进行当中,尚无把握明确作案者身份及其动机。本月20日,瑞典负责调查的特别检察官透露,瑞典或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调查。对此,德国和丹麦方面没有作出评论。

为你推荐